Friday 17 August 2007

中国之旅

有人旅行是为了放逐自己,有人旅行是为了逃离某些人事物,有人旅行纯粹想花钱快活。。。
但不管哪一种人旅行时都会离开自己惯性生活的地方,到陌生的城市,感受着异国的风情。
发觉,旅行时有人可以思念,是很幸福的。
在异国的早晨醒来,窗外第一道刺眼的阳光带我回到过往的某一段情境,在当下,时间的界线消失了,我在陌生的环境之中,反而更能强烈回到一种熟悉,思念里的熟悉,那是无可预知的浪漫感觉。若没有了思念,旅行恐怕也会失去一大部分的浪漫呢 ~嘻嘻 ^^

旅行,究竟要寻找什么呢? 有些人寻找自己,有些人寻找别人,有些人寻找失去的乐园,有些人寻找身心的解放。而我,或许就是寻找自己吧。原来有些场景,不管我走到哪里,不管我走了多远,
都永远不会离开我的生命。它们早已和生命紧紧相系。。。

旅途中,倾听自己。
旅行对我来说,很重要的一件事情是,它可以帮助我倾听自己。
平时都市生活太忙碌,转换着各式各样的地点,一切都是急速且喧闹的。这一秒钟看见的人,下一秒钟就消失不见;这一时刻在心里涌起的感受,下一时刻就被其他事件淹没。
好久都没有,沉淀自己。
于是我离开都市,独自计划一次任性的出走,我发现,当我离千篇一律的生活,意见多多的人们越远,我就离自己的心越近。
就让自己任性地玩耍,尽情地欢笑,尽情跟随自己的直觉,往不知名的方向,我与自己对话,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
只有在这样的时刻,我,才是一个完完全全的我。。。^-^

每次结束一段旅程,都能带着饱满的心情回来,好像特地为自己补足了一些什么。经由旅行所获得、那份独一无二的满足感,是其他一切金钱、电影电视、甚至阅读,都难以取代的。
另外还有更重要的,是成长。
当一个人有能力勇敢离开家乡,自行上路,不畏艰险,那才证明了他是一个成熟的人。
我喜欢旅行之后,脱胎换骨的心情。或许世界依然是这样运转,但是我的心境已经改变,我已经
完全不同。>.<

我还是相信,世界上总是有地方,可以让人永远忘记忧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