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1 December 2008

世纪末的烟花

1999年12月31日,晚上11时,我穿着深红色寒衣,独自漫步在中环拥挤的人群里。我那微卷的浓黑长发孤独地散在12月底的寒风中。双手放在寒衣口袋里的我不禁想起两年前在这里相遇的我们。

身边不断出现沉醉于甜蜜的情侣。但,这已不属于我们。我的眼前闪过不少过去的片段。我现在很想知道,你也在想我吗?

我一步一步走向维多利亚港,呼吸着从海吹向我的冷空气。我那多功能电子手表显示现在是摄氏10度。那,是你去年送给我的生日礼物。

突然间,手机响起《爱,很简单》的铃声,是我最喜欢的歌曲。我没有看手机荧幕显示的来电者就接通了电话。

“喂……”

“是我。”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回答,只听见你说:“我……很想你。“

不知道为什么,我往后转,只看见你听着手机看着我。

“新年快乐。”你对我说。

“新年快乐。”我轻轻地微笑。

这时,我听见背后的维多利亚港传来一阵阵巨响。排列在维多利亚港的船将烟花放上夜空迎接新的一年的到来。一朵一朵灿烂的烟花点缀着无星的漆黑夜空。很美。


“这是世纪末的烟花吗?”望着天上的花火的我说。

“不是,这是一个开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