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 January 2009

明人与暗事

这世界上有许多各种各样的人,撇开其他的不说,今天我要分享的人是一种叫‘做暗事的明人’。何谓这样说呢?这种人在人群里,总会想尽办法让自己站在镁光灯下;回到独自的空间时,就变得比黑更黑暗。这类人总是把真实的自己隐藏得很好,以方便自己不留痕迹地做暗事。这种人,我用两个字,准确无误地形容他,那就是‘恐怖’。

一个人的能力总是有限。所以要做暗事,我相信他们总是需要自愿或被误导的帮凶。因此,这类人的手指应该是金色的,并拥有天真无邪的声音,外加善良的脸孔。试问,如果这人又丑又粗鲁又没礼貌,谁要做他的帮凶?除此以外,他们还需要拥有聪明的脑袋(不必很聪明,但是肯定不是笨的),才能有步骤性地进行计划。基于种种推断,相信这类人做的暗事是不容易被发现的。

这类人总是对损人不利己的事物有不可言喻的癖好。这种心理,是正常人无法理解的。也许,他们享受的是大费奏章后,看别人得到恶果的快感。这种心理,本人实在不太了解,希望以后有机会在这方面做科学研究,看看他们的DNA跟正常人有什么不同。目前,唯一可以解释的是:他们变态。

遇到这类人,并不需要对他们进行什么报复,以免弄肮脏了自己的双手。我相信,拥有高尚的人格的人绝对不会跟这些低贱无品的人斤斤计较。常言道“好心有好报”,如果相反呢?相信不必我解释也可以想到这类人的未来会如何。所以,敬请放长双眼,拭目以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