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 July 2010

與徐子淚別

今早上課 突如其來的
聽說徐子將離開
心情頓時low到一個點

提早下課 換來的30分鐘
旁聽徐子的最後一堂課
多希望時間可以靜止
尾聲 彌漫著離愁別緒
眼淚不爭氣地氾濫

徐子教會我們的
不單只是知識
而是如何做學問
如何待人處世
參悟人生的道理
如何做真正的 中文人

徐子說
離別 只是人生的一部份
我卻在角落不斷地重複說
老師不要走

徐子說 會努力爭取
再回來教我們
這樣就足夠了 真的

徐子說 以我們為榮
眼淚又再一次崩偍
欲語淚先流

一日為師 終生為父
能成為徐子的學生
是三生修來的福氣
徐子的教育之恩
我們將銘記於心

此刻
心情仍無法平復 還是會胸悶
胸口滿漲著 還是會想哭

不過我不會哭 我會忍耐住

因為我已經答應過C不會想太多
因為我已經答應過自己會努力
因為我相信徐子也會努力遵守我們的約定
因為我相信我們說了再見 就一定會再見

徐威雄老师,
心中纵有千言万语
只化作一声 珍重
相聚的一年 来也匆匆 去也匆匆
离绪千种 期待着下一次重逢
别离的泪水 为记忆的长河增添新的浪花
别离的祝福 为再一次相聚拉开了序幕

2 comments:

niang said...

能体会你此刻的感受
那突如其来的离开
会令人反映不过来
心情不自觉的悲伤起来
就像我和我那位老师那样
当中的不舍 彼此是能感受到的
但不代表一切都结束
有离别才有下一次相逢的喜悦~
加油吧^^

Anonymous said...

evonne, 一切尽在不言中!
要坚强噢!相信你可以的。。。嘻嘻
送你一个笑脸 V(^__^)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