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6 July 2008

幸福巧克力

将巧克力放在口中,闭上眼睛,感受巧克力在口中慢慢融化,细细品尝其甜中带苦的滋味。慢地,用心感受浓浓巧克力散发出来的幸福。

最近的我,变了。这一个我很恐怖,恐怖得连我自己也无法辨清。我走进了死胡洞,一直在兜兜转转,却无法走出我心里的迷宫。这一个我很失控,连我自己也无法控制自己下一步的情绪会如何。我不喜欢这一个被乌云笼罩的天空,我憎恨这样阴晴不定的心。


已经多久了,曾经很爱巧克力的我不再碰触巧克力?我忘了。


最近的我,总在人群里强颜欢笑,每当回到安静里,悲伤就忍不住涌上心头。那断了翅膀的灵魂不再属于我,独自往下沉,阴暗得无法让阳光穿透。而这一个时候的我,却重新与巧克力遇上。


将巧克力放在口中,我静静闭上眼睛,感受巧克力慢慢散发的安定。让身边一切静止,此刻只有巧克力给我的幸福。对,没错,这是幸福的感觉。


是不是人生也是像巧克力,甜蜜里总是要带着苦涩?或是因为如果少了苦涩,我们就无法品尝出人生中的甜蜜?人生里有高潮,就难免会有失落。有升就会有降,这是一定的定律。问题只是在我们如何看待眼前的困难。是前进还是放手,全在自己的一念之差。前进或许会拼出一片蓝天,但又怎知道或许退一步就是海阔天空呢?


答案,其实很简单,只是我自己太执著。巧克力里,我听见了幸福的声音。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