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8 March 2009

一段

「遇到的时候,会不会有以前拥抱的画面浮上心头?」
「你都不会有重复的回忆吗?发生一件事情想起不只一个人 
之类的。」

你问着。

第一个问题是不会。
真正碰到面的时候反而不会想东想西方

但是

一个人在雨天走在路上的时候,
看到影集里结实的膀臂拥抱着心爱的人入眠时,
或者我很需要个依靠的时候,
我会想起最让我依恋的怀抱。

第二个答案也是不太会。
或许是因为相处模式不同
比方说有骑车没骑车
去过哪些地方
亲密的昵称 
说过哪些话
没有重复很多的部分
所以大部分有回忆涌上心头的时候
想起的都是单一的,比较近的人。

我还是会习惯性地回避一些地方
一些回忆太清楚,
而且回忆很单一的地方。

之前默默明白为什么小宁要找不同的人
陪她去以前和前男友去过的地方
这样她下次再去就不会只想起前男友
而有跟其他朋友的回忆。
有时候,覆盖回忆真的会让自己好过一些。

昨夜我梦见我们一起去看电影
你选择了「幸福万岁」
在进电影院前我就强迫自己醒来了
回去睡之前带着不要继续做这个梦的意念。
毕竟不该做的,不会实现的梦
确实就是应该被唤醒,被打断的。
就像对彼此而言应该不会是最好的感情一样。

能够和平地,好好地当朋友
我就已经很满足,很开心了。

加油喔,考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