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1 March 2009

对自己说

有很多人明知道错却还是做了
我们说那是明知故犯。
也有很多人明知道该做却不做
这可以说是明知故不犯。

或者,应该把故去掉。
因为很多事情是知道这样做对自己比较好
却无法下定决心去斩断牵连着自己的东西。
并不是故意不去做的。

比如说,该分手的情人。
明明知道他对你不好却还是离不开他。
也许因为依恋 因为害怕失去
因为心太软 对方一求你就让他回来。

比如说,该放下的感情。
明明知道还陷在里面会让自己在负面情绪中打转
明明清楚就算自己还喜欢着他也挽回不了什么
但就是还是会习惯性地想起。
会想如果现在还在一起会是怎样
会让那些无法达成的遗憾一直跟自己纠缠不清。

我为你感到很心疼,
但又觉得你自作自受。

我很清楚跟你多说些什么一点用也没有
因为你明明就知道怎么做才是对的
你明明就知道付出已经太过悬殊
你也应该知道他并不值得你这样做。

但是你心软。
你就是人太好,我能多说些什么。

你自诩为知识份子
但我说知识份子不该是这样的
在理性的思辨后 有思考能力的人会选择理性地去做对的事情
而不是明明已经想通了 却完全和没想一样留在混沌的原地
我所知道的你不该是这样子的。

虽然我知道,感情本来就无法用理性去解释。

但,你真的还是太傻了。

怕伤害别人的同时,
可以多为自己想一点吗?

比起现在,
我觉得当初那个敢爱敢恨的你对自己比较好。
现在的你太勉强了。

体谅别人 避免伤害别人 是好的事情
但是让自己太难受 有时候就不那么值得了。

希望你真的有一天在想通之余能够下定决心实践
不然一切真的毫无意义 it's just a waste of lif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