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4 October 2009

幸福站台

最近的感触颇多,来自于不同层面,不同人,不同事。搅和在脑子里,混混沌沌的理不出个头绪,今天看着外面阴沉的天空,太阳又慢慢地呈现出来,让原本就混乱不堪的思绪突然清晰了许多。这也使我不得不仔细去想很多事情。

以前都不曾好好想过或者从未得到答案的问题。关于将来,关于现在,关于爱情,关于理想,关于人际关系,关于 ······· 到现在,应该有一个比较清晰的线条来分隔开它们,应该比较恰当地去处理发生在它们之间的事儿。应该是这样的,只是事实并非你想象中的那样发生着,总是会暴点冷门出来的。否则,人生就太过于乏味、过于单调了。

其实,我是个相当有天蝎座特征的人,个性中有抹不掉的双重性。既喜欢热闹,也钟爱宁静;既向往平凡,又热衷不凡;既热情又冷漠,既简单又复杂 ······· 呵呵 ······· 到最后,自己也弄不清楚自己究竟是怎么样的人。

说到感情,多多少少会有些失意的。从懂得感情以来,相爱,始终都只是一段长长又长长的期许。也许,真的会有那么一个人在未来的某个空间,某个时间的交汇处与我相遇、相知、相爱!只是不知道那是多少年之后的事情。所以,暂且不再想它。

偶尔,我也会涌起一股幸福感。因为有那么些人正爱着我,关心着我,支持着我。无论是在我伤心、失意,还是在我开心、快乐的时候。我知道,在内心深处,他们都是爱我的。在身边,有这些朋友,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只是我不知道应该用怎样的方式来表达我对他们的感激,要怎样告诉他们我有多爱他们。感情这东西说得多了就有点矫情、有点做作、有点肉麻。不说呢,又成了不懂表达情感、麻木不仁了,想要拿捏好这个尺度看来是很难的。

爱真的是一个很奇怪的东西,没有爱就像鱼儿走进了沙漠,仅靠自己思念的眼泪活着,爱太多又像一只困兽掉进了汪洋。任你有多少的本领、多大的力气,都是徒然。沙漠会让人干涸而死,汪洋也能让人溺水而亡。我想,只要爱得纯净,爱得健康,那么这个世界上的人就会快乐很多。只要还有爱,幸福就离我不远!^^

2 comments:

Ming said...

“爱真的是一个很奇怪的东西,没有爱就像鱼儿走进了沙漠,仅靠自己思念的眼泪活着,爱太多又像一只困兽掉进了汪洋”

有意思。。。有意思。。。哈哈哈

eVonne said...

哈哈。。真的有意思哦。。
谢谢你捧场啦。。
有人说这样比喻爱情虽然有点怪,
不过算蛮贴切的。。呵呵
愿我们在爱情里都懂得拿捏得恰到好处咯。。
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