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5 June 2008

我爱你

我爱你,怎么说?我忘了。我爱你,多久没有说了?我忘了。

星期日下午,晴。收音机配合父亲节节庆,正播放听众拨电话到电台发表的意见。一个年轻的父亲高兴地向主持人说他两岁的女儿向他说‘我爱你’。女儿的‘我爱你’坦荡直接地向父亲道出了对他的‘爱’。这是多么单纯与感动,难怪做父亲的那么开心。

我爱你,已经多久没有向父母亲说了?我忘了。小时候,除了时常将‘爸爸,我爱你’和‘妈妈,我爱你’挂在嘴边,还时常将写着‘我爱你’的小字条放在父母的枕头下。我还记得,那些字条除了有我写到歪歪斜斜的‘我爱你’,还画着许多大大小小的心型圈。那已经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了。那时候,爸爸妈妈常说我无聊,但现在我想,那时候的他们收到我的‘我爱你’时是开心的。

渐渐长大,‘我爱你’也渐渐说得越来越少。我仍然是很爱我的父母的,只不过对父母的爱只藏在心里,而不挂在嘴边。‘我爱你’随着我的年龄增长,似乎越来越难溜出我的嘴巴。为什么这样?我也不知道,对父母说‘我爱你’总是觉得有点难以启齿。

‘我爱你’不是情人之间的专用词;‘我爱你’可以是儿女献给父母的。我爱你,我希望有一天我可以像从前那样那么自如地对爸爸妈妈说。

爸爸妈妈,我爱你。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你这种感觉,我也是有的。以前我每晚要睡前都会亲我妈妈爸爸一次后讲声晚安或说我爱你才去睡觉。真的!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也开始慢慢的不说了。想说可是就是说不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