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8 June 2008

我相信 I believe

我这个人很奇怪,不相信一见钟情,却相信日久生情。日久生情的故事很多,而且很老套,但是我却认为那很真实。爱的感觉不是一天就可以堆积成,爱的感觉应该是来自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那可能是一个微不足道的小动作,但也可以在心里产生翻天覆地的改变。有些人可能很快可以察觉这个改变,也有些人可能永远都没有解开内心那无人知晓的天地。

为什么相信日久生情?我知道,两个朝夕相对的人不可能不产生感情,虽然那不一定是爱情。只有朝夕相对才会有机会了解一个人的灵魂;而一见钟情,只可能了解他灵魂附着的躯体,而不是他的灵魂。我相信有灵魂的爱情才能天长地久。天长地久在爱情字典里的条件,除了了解,还是了解。

在日久生情的生活里,两个人会透过生活里的点点滴滴,改变对方在自己心里的位置。这种爱情虽然没有惊天动地,但是却可以细水长流,到白发斑斑的时候,仍能细细品味。

^纪念你我的 第一次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