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7 August 2008

离人节

傍晚时分,雨。早晨时挂在蓝天里的白云化成豆大的雨点洒落大地,落在我头上,慢慢滑落,直到脚底。曾经是白云雨水轻触我的衣裳,然后扩散,一点一点蔓延。我在阴天里一个人走着,一步一步向前走。雾气渐渐呈现在我的眼帘,凝固,移至眼角,滑落。

我不懂这是什么心情,我不知道我可以做什么,也不知道我可以说什么。空白,正是我脑海里的色彩。羽睫渐渐往上移,天还是灰的。此刻,只有内心的对白。这到底是什么滋味?还是无语。

微风吹过,冷得像冬天般刺骨。虽然冷,却仍然比我的心暖。控制不住的寒颤,是孤独,是阴暗,是忧郁。此刻下起了暴风雪,就在我那淌血的心里。你曾经说过的,一句一句在我耳边徘徊。曾经令我笑的,如今只是一句一句冰冷无情的讽刺。这是你,退去糖衣后,真真实实的你,无添加,不造作。

如果等待有尽头,那么到了尽头,会不会不再回头?雨天,微冷的风却冷得像冬天那般刺骨。是孤独,是阴暗,是忧郁。我下定决心,从原谅你那一瞬间开始,虽然思念,但我不想回顾过去。

也许雨后会有彩虹,但那永远不再属于我们共同拥有的天空。离人节,从今以后属于这一天。泪水正在蔓延,溶解在往下坠灰雨中。我想我会剪断思念,告别曾经有你的每一天。好吧,是时候下定决心了。

这是最后一次,我再也不会烦你了。再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