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9 May 2009

言语艺术

我必须承认,说话是我们一生中必修的一种艺术,因为言语可以直接反映一个人的个性。为什么我那么说?因为言语是由脑袋控制,脑袋里想什么,嘴巴就会表达出一个人的想法。所以,言语也可以反映一个人的涵养。

我相信每个人都希望自己人见人爱。为了这一点,我们更应该在说话的艺术这方面下功夫,因为言语可以是沟通的桥梁,也可以是伤害对方的武器。如果想跟别人说他在某方面做不好,与其说“你做得不够好”,我们可以说“你可以做得更好”。两者有着一样的意思,但后者听起来舒服多了。

如果觉得别人很吵,想叫他安静,以免干扰别人,我会建议你用诚恳的态度说“不好意思,请你保持安静”。控制自己的语气和态度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万一太过生气而冲口而出“PK,闭上你的臭嘴巴”的话,不但效果达不到,还会引起公愤。结果,虽然你的心是善良的,但也会让别人觉得你神憎鬼厌。

事先说明,我并没有打算(没有想过,也不是故意)影射任何人。这只是我今天的生活小启示而已。要人际关系好一点,我想,用诚恳的态度,和适当的词语,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我自认偶尔说话的态度很差,所以我会在这方面多多努力!^^

6 comments:

niang said...

hahaha
你看吧
我昨晚说得没错吧

eVonne said...

不对不对咯~~
你乱说而已。。哈哈 XP

shan said...

表达永远都是我的弱点。。。
但我绝对认同人与人之间用诚恳的沟通及表达方式和态度是很重要的!

炸醬麵 Lup said...

wah...communication lesson here ^^
totally agree with u,
we should always try to adapt this kind of skill...ciao

niang said...

你明明就在那里暗爽~

嗯~珊讲得没错
你的真诚我都感受到啦
何况是那只耶。。。
^^

Singalone said...

对啊
语言艺术真的很重要
它间接的决定了你受欢迎的程度
当然学语言艺术不只是为了让自己受欢迎
更重要的是
至少不让大家讨厌你丫
有些口无遮拦的人
看他前面想打他后面
就是因为他们不会做人
还有不会语言艺术咯

其实我觉得你没这方面的问题呀
你应该是遇到这样的人
有感而发的吧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