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5 April 2009

心有余悸

昨晚,珊、娘和我侥幸逃过一劫。在那短短的十分钟内,是什么滋味,唯我们亲身体会。情绪延续到今天,疲累的双眼,全身筋疲力尽,仿佛灵魂不在身体里面。无法言喻的心情,我说不出,也哭不出。整个事件重复说了很多遍,其实真的不想再说,更不要再去想了,只是希望我们的经历,可以让大家有所警惕。

从新院通往KTM站的路灯没有开,8点30分左右的街头真的很暗很暗。虽然,我们仨都已有防备之心,却仍抵不过抢匪的野心。走在前面的我,能逃离抢匪的袭击,回过头,珊向着我跑时,娘却已被其中一名抢匪堵着。我慌,不停地喊着娘,不停地在路旁试图拦车子找人求救。结果,上演的只是人类在困难时为自保,最自私的一面。没有车停下,没有人救命。我的心蒙上一片灰暗,心很寒。

再望向娘时,就看见那把长长的巴冷刀,我怕了,真的怕了。忽然之间,感觉与死亡靠得很近。生死关头,在最绝望的时刻,只能不顾一切挡在路中央,非要拦下一辆车不可。所幸,总算拦下一辆车后,导致交通阻塞。黑暗中,仿佛置身于无边无际的孤寂,在那个空间里,我们是被隔绝的。心想,会不会有拯救我们的英雄出现?会不会上演人与人的守望相助?换来的,却是沉默无声的寂静,只有珊和我竭斯底里地呐喊求救。当第二名抢匪试图协助挟持不果后,随着阻塞的车子越来越多,抢匪们知道情况不利己,只好快速骑着摩多车逃之夭夭。

娘跟我们会合后,立刻确保她没受伤,被拦下车子的主人说我们可以上他的车。虽然他是华人,可是刚刚历经人性最丑陋的一面,我们毅然拒绝了。我突然有种预感,两名抢匪未达到目的,一定会倒回来。就跟珊和娘说,此地不宜久留,还是以最快的速度回新院再说吧。语毕,我马上拉着未回过神的珊,用尽全身的力气跑回新院,娘紧跟着在后。那时,仿佛有一股杀气在后头逼近,我们毫不犹豫,飞奔回去。那短短的一段路,却仿佛耗尽了我们所有的体力。终于到了新院门口,珊已经腿软走不动,快晕了。我们就在保安亭喘口气。我回过神,想起纬铨有车,就去空空找他了。我们去载珊和娘时,竟然看到其中一名抢匪真的倒回来,骑进Holy Family,过了一会儿又骑往东升的方向。真的很遗憾,我们还是看不到他的摩多车牌号码。我真的很气,他们竟敢倒回来寻找下一个袭击的目标,更无奈我们是束手无策的。

回到房间,全身无力。我开始害怕黑暗,欲哭无泪。我自己也很意外。因为,不是每个人都能如此侥幸,在巴冷刀下,安然无恙地死里逃生,真的。感谢上帝保佑,我们仨没有一丝一毫损伤。谢谢纬铨义不容辞的载我们,也谢谢每一位慰问及关心我们的朋友们。谢谢你们的简讯与加油,真的很温暖很感动。

昨晚难免睡不好,那些不堪回首的画面不断重现,如恶梦般挥之不去。今早醒来,看到珊和娘,只有一种感觉 -- 谢谢你们还活着。活着真好。真的,活着真好。我要回家了,想看看爸妈、大姐和弟弟。只有回到家,才真正有安全感吧。不管发生什么事,只有回家才能给我踏实的感觉,安心地休息。

对,我是活着的。感谢上帝,我们都这么平安的生活着。所以,亲爱的大家,请别让自己置身于危险的地点与时间点,不要让自己成为下一个袭击的目标,将它发生的机率降至零吧。请努力让自己平安健康地生活着哦。

3 comments:

po said...

其实我看着那把刀时真的很怕
我也很怕他会砍我哒~
我也不想那么快升天。。。
还有我也不舍得你们啊。。。

但是听到你们喊我
我更加想飞去你们哪儿
好让你们知道我是安全的
因为我知道你们比我自己更担心我会有事
所以我也很努力的让自己处于安全状况
不然等下你们会哭死咯

当我在努力让我自己处于安全的状况之下时
看到你们也很努力的去求救
就为了救我
当时虽然怕但是却很感动

另一方面
我在想到底是不是教育的错
如果一个人受过小学和中学的12年教育
至少你不会干这种事
拿着那把刀去伤害一个有生命的人
除了被他吓到之余
也替这个社会感到伤心
因为这些坐在车里的人
既然真的是袖手旁观!!!
hon都不会hon
真的很生气啊
他们就那么的忍心吗?
还是他们更本不知道呢?
整条马路真是静得可怜
所以我得到一个结论
那就是随机应变
只有善用你身边的资源才能让你逃脱困境

我知道你们比我害怕
因为你们害怕之余还要担心我那份
而我就只是害怕而已
我也觉得我们很侥幸能无损伤
只是那个珊脚软要晕了
跌在地上擦伤了少少

我才给她吓死
整个人坐在地上
脸青口唇白的。。。
看到她这样我才紧张呢。。。

恩,放心~
我和珊还活着啦
^^
可能昨天是我们的式神救了我们咧
对不对?
因为式神偷偷告诉我它会默默的保护我们
所以你们会很安全的

shan said...

von,我们都逃过来了。。。没事了!我们的友谊打动了上帝。。。我们以后都会活得好好地。。。

eVonne said...

珊,娘,我也相信,我们会好好的!
真的,还好有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