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5 September 2009

心疼

熟悉的场景
一样的我们
不同的是你的眼泪
和我的心疼。

前天收到你的简讯
电话里沙哑的声音
今天上完课去见你
一开始都还算正常
见了面也没有异状
直到剩下两个人的时候
你才卸下面具
落下一串又一串的泪珠。

「我们真的分手了」,你说。

你像坏掉的收音机
不停重复着一样的问题。
「他为什么自己就下了分手的决定,不跟我讨论?」
「他当初说一定有办法解决的,为什么现在这样?」
「他当初就知道无法做到,为什么还要许下承诺?」
「我能做的什么都做了,他为什么不肯回来?」

我说,其实大部分人分手都是这样
都是已经心里下了决定才会告知对方的
很少有提分手的当下再沟通然后改变情况的
我自己跟认识的人的经验都是这样
所以基本上不是那个男人的问题。

有些事情他可能当初以为有办法解决
或者因为很想跟你在一起而说一些话哄你
但是都已经过去的事情也就无法再追究了
再去想已经毫无意义
毕竟在一起甜蜜的时候
大多数人都承诺过未来和永远
可是然后呢?
回想起来就只是一场空话跟虚无而已
但是我们都知道当下是很认真很真心的
当下真的那么认为那么相信 也就够了。

你不要觉得自己笨
当初为什么答应跟他在一起
也不要因为这样的结果而对以前感到后悔
毕竟在一起也度过不少快乐和幸福的时光
这是绝对无法否定
也不会是你所愿意割舍的
所以爱过了,也就够了。
不用去后悔当初做的决定
感情真的都是这个样子的
有快乐,有悲伤
只是比例的问题
都要照单全收的。

不要觉得自己被他丢弃
因为他不爱你了,无论是什么借口
都已经成为残酷的事实
虽然也不知道他表面上的说法是不是真的
但你不需要靠他来证明自己的价值。

你要知道还有很多人很爱你
像我们这些朋友
所以,希望你也能多爱自己一点。

其实,你都知道该怎么做。
其他朋友也跟你说过,
不要再打电话给他,因为他只会更烦然后态度让你伤心
不要再想跟他复合,因为其实你值得更好的
不要再那么难过,要赶快想开恢复正常的生活
不要再想有的没的,因为对情况一点帮助也没有
应该要多出去走走,转移注意力也呼吸新鲜空气
应该要正常作息,不能这样食不下咽晚上也睡不着
其实,我们这些朋友都不约而同地劝你了
而你也都知道
但我也能明白你为什么做不到
因为现在的你已经频临崩溃了。

毕竟我们的劝告是理性的部分
但是你悲伤的情绪收不起来
你无法克制地想了又想
不停盯着手机只为了一封简讯
还去到他工作的地方看一看他
甚至要朋友陪伴才能稍微入眠
几天没什么吃马上瘦了两公斤
我有多么心疼。

我只能说,
女人谈起恋爱真的很多都会变小女人。
我只是安抚 只是倾听 只是帮你擦泪
只是不停地用规律的节奏轻拍你的背 轻抚你的发
像是哄着孩子 试图安抚脆弱的心灵
试图在你因着一波又一波的情绪而皱起眉头时
帮助你恢复平静和正常的呼吸。

我也只能陪伴了。

该开导的 朋友都说了
关键还是在你要自己想开。
即使我知道这种事情都需要时间
大概真的只有时间才能慢慢医治了
但是,看着你的眼泪我还是好心疼。

今天我帮你祷告
睁眼后看见你的眼泪积在眼窝
像一小座池塘,却是悲伤的。
只能说分手后的情绪真的非常难处理
完全取决于分手的状况和个人的心态
我也只能祈祷你能够赶快恢复了。

希望你尽量快点恢复,要好好的
不要让我们这些爱你的人心疼。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也有朋友和我一样的结局吗?
呵呵,叫她要加油哦...
坚强小草在对她点头...
倔强小花在对她微笑...
@s!u!w...

eVonne said...

嗯嗯。。那几天,你们两个不约而同跟我说时。。
看到你们这样。。可是我又无能为力。。
还真有点犹豫呢。。 >.<
不管怎样,还是老套地说,你还有我!!:)
抱抱^^

eVonne said...

*是有一点忧郁